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张雷明讲话 赵文峰等出席
2022-01-28 09:59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1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今年工作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昂扬斗志,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文峰、赵宏宇,市委常委杨克俊、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雷明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标中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河南实际,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雷明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风治乱,大力构建“一绳两网”,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比学赶超、争先出彩的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充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雷明指出,当前,我们正在紧扣“四城四区”建设,朝着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目标扎实迈进。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平顶山的出彩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雷明强调,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民主集中制等制度。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加强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把案件查办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持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聚焦加固堤坝,持之以恒纠风治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纠正装样子、搞花架子的问题,引导领导干部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把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一起来。要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自觉对标提升“五种能力”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深化运用“一绳两网”,营造干净干事浓厚氛围。要把“监督网”织密织牢,抓实抓细“两个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四风”和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提升监督效能。要把“安全绳”系好系稳,对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处置突发事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尽责出现的失误错误,该纠错的及时纠错、能容错的坚决容错。要把“保护网”建好用好,建立打击诬告陷害联合惩戒机制,对诬告陷害行为依纪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五要从严教育管理年轻干部,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各级党组织要大胆使用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舞台,教育引导他们守好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年轻干部要倍加珍视组织厚爱,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净化朋友圈、亲友圈、同学圈、老乡圈。六要加大严管严治力度,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带头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新鹰城建设大局》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办公楼、联通大厦、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平顶山日报社王民峰/文王尧/图)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