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王治安出席
2022-11-17 15:18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1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部分班子成员和部室主任交流了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后,王治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王治安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郑重宣示的五个方面重要内容,弄清楚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学习报告中总结的成效和经验,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王治安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找准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时刻保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领导权、主动权。要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在依规治党、制度治党中的职能作用。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推进清廉鹰城建设,在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上作出新贡献。

王治安强调,要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地区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丰富载体形式。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以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学习的载体方式,持续将学习引向深入。依托分层分类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辅导、组建宣讲报告团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在自媒体阵地开设学习专栏,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抓好工作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梳理盘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找准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专项检查的重点,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务实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办公室 宣传部)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