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民:强化权威发挥优势 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24 15:10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全面强化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4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并讲话。

李建民强调,派驻监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督机制,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刻认识派驻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派”的权威,发挥 “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自觉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找准监督切入点,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政治建设、业务能力、纪律作风上有更加严格的要求,打造全面过硬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李建民强调,市纪委监委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做实做细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以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6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大会述责述廉,其他派驻机构负责同志提交书面材料,与会人员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平顶山日报社记者  蔡文瑶)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