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安:排除风险隐患 提升应急能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2-04-20 09:36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4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深入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叶县、舞钢市调研,强调要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帘子布发展公司,王治安实地查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延链补链及生产经营情况。在舞钢中加公司、舞阳矿业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矿产开发、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情况。

 王治安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做到园区、企业、地方政府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最小代价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严管控、优服务、保畅通”。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园区规划、产业布局、产品研发以及生产经营全过程,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做法,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统一起来,严厉打击各类对矿产资源的私挖滥采行为,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在叶县政通街城市道路雨污分流工程、舞钢市水毁柳叶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王治安详细了解工程施工、河道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立足早防汛、防大汛,组织好清淤疏浚、除险加固、功能修复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过程管控,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百年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安全度汛。(蔡文瑶)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