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巡察工作跃升提质 高质量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
2020-03-20 15:50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3月20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主持会议,并宣读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民对全市巡察工作和做好本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张明新强调,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安排全年巡察任务,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各巡察组要紧扣“三个聚焦”,盯住主要监督对象,灵活运用监督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各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牢记巡察干部“十不准”纪律规定,严守“四条纪律底线”。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期间作风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纯洁性。

李建民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九届市委十次全会和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巡察任务,对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行动员。

针对今年我市巡察工作,李建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市县巡察,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高质量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要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督导,创新联动工作抓手,提升全市巡察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监督检查,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抓好“立、改、废”工作,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提升,严格纪律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就扎实开展好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李建民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3月26日前进驻完毕,5月15日撤回。本轮巡察,市委还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平顶山日报社记者  毛玺玺)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