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条例》 维护铁律肩上扛
2018-08-29 15:2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展开学习,重点对照新旧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读理解,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

“新鲜出炉” 细致认真学

8月27日,市纪委机关干部早上一上班,便打开中央纪委网站,用好网上学习平台,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月27日上午,舞钢市纪委监委利用例会第一时间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对新增内容进行讨论。

8月27日上午,汝州市质监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月27日上午,叶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该县纪委常委赵艳红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尤其对《条例》增写的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力、扶贫脱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欺压群众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行为的处分规定做了重点讲解。

新旧变化 对照职责学

8月28日,郏县县委巡察干部围坐一起,结合新旧《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对照自学,进一步提高纪律红线意识,把依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行职责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宝丰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现伟领学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及修订前后对照表,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原文,并通过定期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做到深刻领会,熟练运用,入心入脑。

查阅资料 逐条认真学

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学,8月28日,新华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石龙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理解各项条款内容,做到熟记于心、融会贯通、遵照执行,做学习的表率。

深度解读 抓住重点学

8月28日下午,鲁山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80余人召开专题会议,采取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报告。

8月28日,新城区纪工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一并学习了中纪委编写的《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等解读文章,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理解掌握新修订《条例》的能力。

“新意满满”“指尖”随时学

舞钢市纪委监委在机关楼梯口,设置“《条例》每日一学”版面,分章节对新《条例》修改的内容进行展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上班经过电梯,都会稍作停留,利用碎片化时间,认真观看,随学随记,起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郏县纪委监委通过“清风郏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等为全县党员干部推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修订前后对比图等内容,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微课堂。

新华区纪委监委利用廉政教育三级微信管理平台、微信工作群等载体通过“每日一学”转发《条例》原文、修订前后对照表等相关内容,广泛宣传,推动党纪法规向基层延伸,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