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学习“稳扎稳打” 成效“步步为赢”
2019-05-24 11:05 来源:

为充分调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舞钢市纪委监委运用“日周月季年”五步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日日有学习,培养习惯。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指尖加油站”的作用,专人专责管理,每日在机关微信工作群“晾晒”学习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让机关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习惯、学好政策理论。

周周有研讨,解疑释惑。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日”,开设“业务沙龙”栏目,办案能手和业务骨干结合实际工作,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探讨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疑惑和困扰,达到集思广益、举一反三的效果。

月月有主题,明确目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根据社会形势和热点焦点问题,每月精选一个学习主题,增强学习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今年以来,已围绕“家风伴我行”“奋斗恰青春”等5个主题开展了学习教育。

季季有考评,查漏补缺。机关党支部每季度对学习情况和笔记、心得体会撰写等进行检查、评比,组织“摸底”考试,检验学习效果。个人开展自查自评,找准短板和差距,及时总结反思、查漏补缺,持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年年有创新,飞跃提升。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每年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创新优化一套方式方法等,达到提升素质、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舞钢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