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廉政豫剧《第一粒扣子》专家研讨会召开
2022-09-27 10:4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9 月 26 日晚,大型现代廉政豫剧《第一粒 扣子》专家研讨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张雷明,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蒋愈红,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吕青、副院长丁建英和部分戏剧专家参加有关活动。

研讨会前,张雷明、李树建等一起观看了《第一粒扣子》。演出结束后,张雷明等接见了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强调该剧具有深刻的现实警示教育意义,要在党校培训、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等节点组织观看,引导党员干部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固本培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第一粒扣子》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卫东区纪委监委和中国平煤神马豫剧团联合打造,共分为“风云突变、祸起萧墙、首次受贿、石破天惊、陷入围猎、生离死别、悔恨终生”7个场次,讲述了农民的儿子郝春成为领导干部后,因缺乏定力迷失方向而滑向腐败深渊的过程,从人性深度和艺术高度破解贪腐的深层原因,凸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警示党员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知敬畏、明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目前,《第一粒扣子》已在全市演出16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该剧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该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好教材,值得在全省、全国推广演出。(王民峰/文 王尧/图)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