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组155人! 市纪委监委严查双节纪律
2020-09-28 17:2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9月27日,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双节期间是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多发易发时期,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廉洁底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对12个县(市、区)和市直部分单位双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43个检查组155人,协调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聚焦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市县联动、统一行动、分头出击。当晚,各检查组深入宾馆、饭店、农家院、机关食堂等餐饮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共发现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38条。

双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对顶风违纪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惩戒,对相关违纪违规人员绝不姑息,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早打招呼,早作提醒,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严管家风家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教育提醒、督促检查、通报曝光,盯紧重要节点,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平顶山日报社记者 蔡文瑶)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