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11-11 08:41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11月10日下午,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主持会议,并宣读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民就做好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张明新强调,本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又有巡察“回头看”,监督对象点多、线长、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巡察组要自觉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巡察监督各环节、全过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持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紧密结合巡察对象特点实际,综合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联系的观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李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和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高质量完成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打好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收官战。常规巡察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证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巡察“回头看”要紧盯整改责任、整改情况、整改成效,强化对整改落实的再检视,对从严治党责任压力的再传导,对履职尽责的再督促;同时,突出对上轮巡察以来贯彻落实市委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起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共派出8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档案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等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司法局、市供销社、市农业科学院、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平顶山物资集团公司、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11月18日前进驻完毕,12月31日前撤回。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