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义到汝州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7 14:42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10月2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到汝州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汝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五高、纸坊镇石庄村等地实地监督检查。在汝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军义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组织、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防疫物资储备与保障以及相关应急措施准备等具体情况,对学校扛稳抓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传播蔓延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健康,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防范措施想深想细想周全,充分做好学生沟通与服务,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马军义认真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医院救治、隔离病区设置、医护力量配备、物资保障以及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医院同时间赛跑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做好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后勤保障和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叮嘱医护人员要规范操作流程,既防疫、又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纸坊镇石庄村,马军义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认真了解核酸检测进展情况、预计采样数量以及计划完成时间等具体情况。他指出,要加速核酸检测进度,合理设置采样点,规范现场秩序,防止交叉感染,引导广大群众应检尽检,及早发现和消除潜在风险。

马军义强调,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担责、靠前履职,吃住在一线,坚决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二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实落实高风险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防外溢管控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发现工作堵点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建立沟通机制,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盼,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物资供应、就医就诊、核酸检测等需求,让群众能够安心、放心,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既督又战,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延伸到疫情防控“末梢”,确保疫情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反应迟缓、工作不实不细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