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做好“四种人”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9 16:35 来源:

今年以来,舞钢市委巡察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22个行业扶贫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好“四种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做扶贫政策“明白人”。以行业扶贫政策清单为抓手,对被巡察单位承担的行业扶贫政策标准、办理程序、适用范围仔细研判,找出存在的风险点和突破点。同时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方案、计划和要点,对被巡察单位须落实的扶贫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做扶贫路上“挑刺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被巡察单位行业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逐项检查,捕捉问题。同时重点关注“微腐败”问题。在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中,各巡察组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10件,已向市纪委移交6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移交4件。

做扶贫战令“监督人”。通过政策任务分解和责任归属分工,对脱贫攻坚“战令”涉及的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等扶贫项目推进缓慢、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滞留、具体帮扶措施不精准、存在问题整改不及时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做到立行立改。至巡察结束共下发整改建议书21份,涉及35个问题,巡察期间已整改完成32个。

做扶贫工作“参谋人”。从实反馈,在巡察工作反馈会上集中通报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做到见事见人见问题;严明责任,集中签订反馈意见签收单,并对下步整改提出科学化建议和具体要求,压紧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运用成果,全面梳理、分析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找准问题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的合理化建议,当好市委参谋助手。(舞钢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