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数据比对”为巡察监督插上“科技翅膀”
2018-11-28 14:4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依托‘数据比对’提供的数据,我们发现个别单位党费收缴标准偏低、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家属经商未在个人重大事项中报告等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去核实……”11月26日,郏县县委巡察机构召开组办工作推进会,第三巡察组组长丁延伟说道。

今年以来,郏县县委巡察机构探索运用“数据+巡察”监督模式,着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精准度,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巡察前,县委巡察办通过函询多个部门,对被巡察单位所涉及人员的个人事项进行收集,形成“数据库”,有效破解信息掌握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在巡察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线索或收到信访举报,第一时间掌握有关人员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围绕巡察确定的重点人、重点事,通过数据平台比对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绘制巡察“地形图”,做到有的放矢。以公职人员违规办企业为例,以往核实必须要到组织、纪检、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查阅和调取相关资料,费时效率还不高,现在巡前运用数据平台,提前集合相关部门的有效信息,为巡察工作开展“精准制导”。

截至目前,该县依托数据分析比对,在对县财政局、环保局等1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中,先后发现涉及党组织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污染防治等方面问题111个,受理信访举报件300余件。(郏县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