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拉网式”督查 护航脱贫攻坚
2019-11-19 16:49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你们就是俺们的亲人,如今俺们的生活一步步好起来,这日子啊,有盼头!”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党组组成督查组,对帮扶驻村工作队进行督查时,偶遇帮扶贫困村民代表向驻村工作队送致谢锦旗。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市住建局对口帮扶的叶县田庄乡岗马村、宝丰大营镇南街村、大营二村、白石坡村、赵庄村,突击检查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座谈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帮扶项目实施进度。

督查组到村后发现各村驻村干部及队员均在岗。随后,与驻村干部、村三委人员、贫困户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稳定长效脱贫扶贫机制以及扶贫干部作风情况等内容开展了座谈。督查组要求驻村干部要对本村定点帮扶的贫困户真正做到“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对每家每户贫困原因摸底要清楚,帮扶计划要落实,工作成效要显著。同是,驻村干部充分认识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突出产业扶贫,提高脱贫质量,严禁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奔问题,掌握扶贫工作开展最真实情况,确保工作不脱钩,责任不落空。”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将常态化开展,直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