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工作
2019-07-16 15:0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住建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项巡察反馈29项巡察意见,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履行好监督职责,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近期监督检查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市住建局党组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明确监督检查任务。针对市委第三巡察反馈29项巡察意见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会议,梳理出扬尘污染防治、土壤攻坚、黑臭水体、农村生活垃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任务,向市住建局党组下发专项检查通知,督促问题整改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切实将整改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强化监督检查举措。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带领纪检监察组人员多次专题听取市住建局对市委第三巡察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查阅整改部门的工作方案、台账等资料,检查整改落实措施和领导小组、责任单位、责任人等情况。到存在问题的现场进行查看,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整改质量和取得的效果。

注重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建章立制建议,督促市住建局党委深入分析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修订完善制度规范,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控风险,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

强化监察严肃问责。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力、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整改的施工工地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上半年共约谈25人(次),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问题的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截至目前,立即整改、长期坚持11项,已经完成。限期整改16项,已经完成整改8项,移交市城管局、环保局整改4项,合计完成整改任务23项,占比83%。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单位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