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
2020-10-30 16:40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10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二宝以《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以案促改工作的几点认识》为题,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授课。

就为什么开展以案促改,王二宝从反腐败面临的问题、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的要求、十九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规定三个层面进行详细解读;就怎样开展以案促改,他从坚持3个原则、做好4篇文章、把握6个环节、抓好4个关键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总体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惩防并举,既敢于“拔烂树”“正歪树”,也要善于“治病树”“护森林”。在运用典型案例上要坚持逢案必改,坚持全域促改,坚持典型领改,坚持重点整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就如何深化以案促改环节,他指出,以案促改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三不”任重道远,要重点处理好7个关系,坚持4个导向,要在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上聚焦聚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集中发力,在压实任务、协同作战上形成合力,在落实落细、务实重效上用心用力。

授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以案促改工作有了更清晰、深入的认识,接下来一定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名既干事又干净的合格党员干部。(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张世豪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