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四起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9-03-21 16:35 来源: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盯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宝丰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原股长马兵洋侵吞奖扶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马兵洋利用其保管计生奖扶专用存折、代发奖扶资金的职务便利,侵吞群众奖扶资金228430元。2018年8月,马兵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郏县农业局土肥站原站长赵国鑫、报账员周晓利虚报项目支出套取专项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赵国鑫在组织实施土肥项目期间,多次安排周晓利违规虚报项目支出,套取专项资金168000元,用于各项支出,其中5900元用于赵国鑫个人日常支出,赵国鑫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赵国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周晓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叶县廉村镇大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孙海龙冒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4月,孙海龙利用职务便利,将村集体5亩机动地登记在其妻子名下,冒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1132.9元。2018年8月,孙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问题予以纠正,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四、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党支部书记刘艳梅在贫困户认定中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2018年,刘艳梅两次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婆婆和公公办理农村低保,领取低保金4107元。2018年8月刘艳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以上4起典型案例,直接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败坏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强化纪律观念,廉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