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集体“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开“良方”
2018-08-09 16:30 来源:

“当前调查工作面临的难题是对张某某贪腐问题的认定,我建议采取查询措施,查询其银行账户流水明细,用以佐证其违纪事实。”

“同意调查组采取查询措施,但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规定权限报批,不能随意扩大查询范围。”

这是舞钢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方案集体研究会议中的一幕,会议中大家各抒己见,对下一步调查工作的重点,采取的措施、措施的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讨论,一份详细的调查方案最终新鲜“出炉”。

对审查调查方案的集体研究源于该市纪委监委新出台的《审查调查方案集体研究办法(试行)》,明确要求对审查调查方案进行集体研究,针对疑难复杂问题,集体“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开出“良方”,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办法》对集体研究小组成员范围、会议召开方式、集体研究决策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同时对保密纪律、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对会议内容严格保密,严格执行审查调查方案,不得擅自更改,强化内部监管。

“以前在工作中遇到难题,都是调查组单枪匹马去解决,既费时又费力,还难免出现考虑不周的问题。现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不仅体现出民主、科学决策的原则,更能够拓展思路,群策群力,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该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负责人曹勇说。(舞钢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杨世崇
清风平顶山微信
清风平顶山微博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次数:
备案序号:豫ICP备18039986号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71号